作者:admin,发布日期:2018-05-03
阅读:1516;评论:0

写在开头

        最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看别人的博客,也没有找到什么比较好的软件的和项目,这回我们就来介绍下Linux下的一个命令:dmidecode

那么这个命令有什么用呢:

        dmidecode命令可以让你在Linux系统下获取有关硬件方面的信息。dmidecode的作用是将DMI数据库中的信息解码,以可读的文本方式显示。由于DMI信息可以人为修改,因此里面的信息不一定是系统准确的信息。dmidecode遵循SMBIOS/DMI标准,其输出的信息包括BIOS、系统、主板、处理器、内存、缓存等等。

        DMI(Desktop Management Interface,DMI)就是帮助收集电脑系统信息的管理系统,DMI信息的收集必须在严格遵照SMBIOS规范的前提下进行。SMBIOS(System Management BIOS)是主板或系统制造者以标准格式显示产品管理信息所需遵循的统一规范。SMBIOS和DMI是由行业指导机构Desktop Management Task Force(DMTF)起草的开放性的技术标准,其中DMI设计适用于任何的平台和操作系统。 

        DMI充当了管理工具和系统层之间接口的角色。它建立了标准的可管理系统更加方便了电脑厂商和用户对系统的了解。DMI的主要组成部分是Management Information Format(MIF)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包括了所有有关电脑系统和配件的信息。通过DMI,用户可以获取序列号、电脑厂商、串口信息以及其它系统配件信息。

命令语法

dmidecode [选项]

命令参数

-d:(default:/dev/mem)从设备文件读取信息,输出内容与不加参数标准输出相同。
-h:显示帮助信息。
-s:只显示指定DMI字符串的信息。(string)
-t:只显示指定条目的信息。(type)
-u:显示未解码的原始条目内容。
--dump-bin file:将DMI数据转储到一个二进制文件中。
--from-dump FILE:从一个二进制文件读取DMI数据。
-V:显示版本信息。

常用样例

查看主板信息

dmidecode -t 2

查询内存信息

dmidecode -t 16

查看当前内存数和插槽数

dmidecode|grep -P -A5 "Memory Device" |grep Size

查看内存条数

dmidecode -t 17

查看CPU信息

dmidecode -t 4

查看内存速率

dmidecode|grep -A16 "Memory Device"|grep 'Speed'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