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min,发布日期:2020-04-29
阅读:3000;评论:0

写在开头

博主最近在升级博客插件时,测试添加评论会出现该错误。

主要表现在升级到 PHP 7.1 之后,经常收到 A non-numeric value encountered 的 warning 信息。比如下面这段代码就会出现警告信息:

$a = '123a';
$b = 'b456';
echo $a+$b;

解决方法

A non-numeric value encountered 是 PHP7.1 新增的 waring 信息,官方的解释是:在使用 (+ – * / ** % << >> | & ^) 这些运算操作符时,例如 a+b,如果 a(123a) 和 b(b456) 包含非数字字符时,就会有 A non-numeric value encountered 警告。

对于(+ – * / ** % << >> | & ^) 的运算,可以使用强制类型转换方法 (intval),把字符串转换成数字即可解决。

$a = '123a';
$b = 'b456';
echo intval($a)+intval($b);

对于zblog 可以开启自带的调试功能,然后查到出现问题的代码的位置,对其加以修改即可。

Snipaste_2020-04-29_18-02-56.png

这是修改好的效果,原先的代码是下面这样,现在对其数据类型进行转换,以解决此问题。

$key + 1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