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min,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1640;评论:1

Snipaste_2020-12-15_23-21-11.png

写在开头

本次测试所产生的所有费用均已由赠送的代金券抵扣。

最近闲来无事,想创建下华为云内存最大的服务器试试,由刚好有代金券,就创建了一台超大内存型服务器,这应该是平台上可以创建的第三大内存的服务器了。

第一大为204核4096GB内存,第二大为208核2932G内存。

Snipaste_2020-12-15_23-23-16.png

此次创建的为超大内存型e3.26xlarge.14,配置如下,总共为104核,1466GB内存,系统为Centos 7.2

图片1.png

基础测评

拿到服务器后,当然是首先看内存大小了。

通过free -m,可以查看服务器可用的总内存,单位为MB

我们可以看到实际可用内存为1477377MB,大约为1442GB(按照1024进制计算),大概符合内存大小,剩余内存应该是被当成保留内存了,这点不存在很大的差距。

图片2.png

开机时间为22:59:50秒,这时候服务器刚刚启动了三分钟,由于没有跑任何软件所有负载极低

图片5.png

博主为这台云主机分配了1024G的硬盘,最后实际可用为1008G,剩余部分内存被分配在了其他分区,在这图中可以看到,光是/dev/shm就分配了722G,刚好分配了可用内存的一半。

图片3.png

接下来我们来看服务器的CPU

图片4.png

首先是CPU数量,我们使用常用的命令,筛选出model name,然后通过wc -l来求出总行数来求得服务器的cpu数量。

接着查看服务器的参数。

图片7.png

华为云给这台服务器分配的铂金8176 CPU,属于Intel最新架构的志强,但是可以发现,由于不是计算型服务器,主频略低,这也就造成最后的跑分变低,不过这属于虚拟服务器的正常特性,主频固定且一般较低,同时不会自动睿频提升频率。

由于是新一代架构,我们可以看到这颗cpu是支持avx512指令集的,虽然主频被阉割,但是104核的算力还是不容小觑,在这张图中,我们也能看到华为云分配的CPU数量为104。

基础测评最后,我们放出一张服务器详细参数图

图片8.png

同时附上htop的图片

图片10.png

Geekbench测评

由于测试时间较短,所以说我们只测试了Geekbench,最终结果可以参考下方URL:

https://browser.geekbench.com/v5/cpu/5346015

图片10.png

图片12.png

最终跑分为24020分,同等水平略强于AMD Ryzen 5950x,主要输在主频上,主频过低导致服务器最终分数过低。

Snipaste_2020-12-15_23-41-29.png

写在结尾

这篇文章带大家体验了1T内存的服务器的实际性能,以及1T内存服务器的各种截图,包括htop,free -m等,当然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自己开按量的去测试。

这类大内存的机型一般会用于大数据计算等场景,在代码中,可以直接将数据集读取进内存中,不再从硬盘取用,大大提升计算效率。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评论区

已有1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1L 王药酒  2021-07-30 20:27:30 回复
哈哈哈等有钱了买个把博客放上去(狗头)

发表评论

必填

选填

选填

必填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